(轉胋文章)
『我是一個公司的高級管理員,本來生活就很充實,經濟無虞,但是在感情上,我卻發覺自己很沒有面子。我被男人拋棄了,卻還在苦苦的尋求修復之路,我發現我在逐漸的失去我的尊嚴,我很迷惑,為什麼我就那麼迷戀一個並不優秀的男人!』

  從這個故事中,似乎我們可以看見,分手對於女人來說,是存在一定的迷惑的。而分手讓女人痛苦,從根本原因來說是因為存在一定的「分手成本」,也就是各自都有付出,那麼面對一份自己苦心經營的愛情即將消失,當然會有許多的不安。

  從心理的更深層次去挖掘,似乎發現了女人的脆弱一面,那就是女人在感情上的「固有性和幻想」。女人總喜歡生活在「自己的童話故事裡」,這是女人天生的性格,是理性控制不了的。然而女人在感情上的固有性,卻讓女人保受愛情的煎熬。

  女人從默認某位男人是自己的男友之後,往往就會開始幻想以後的事情,比如結婚、生小孩、一起度蜜月等等。而這些對於男人來說,是從來不想考慮的。而女人認定了男人之後,便會有種「保持」的願望,希望一輩子就和這位男人度過。而男人的視點卻和女人恰恰相反。如此的差異,導致了男人和女人分手時出現不同的結果。

  男人總是想去尋找刺激感、尋找陌生感等等,而這些讓男人討厭一種默認的東西,也就是說,男人和一個女人相處一段時間後,便會出現一種討厭的情緒,並且有種再去尋找刺激的心理。而女人的幻想和『結婚理念』讓男人喘不過氣來。差異的存在就導致了感情的慢慢破裂。

  而在面對分手時,男人可以表現的尤為鎮定,除非男人是靠女人而活著。而女人卻要考慮很多東西,比如:「處女問題、比如名聲問題、比如經濟問題」等等,這些都是女人應該詳細考慮的焦點,而這些又是女人離不開男人表層原因。

  最主要的還是女人在性上的慣性,女人一旦習慣了某位男性的性生活,那麼就很難去改變,一旦分手,性生活的失去平衡是女人迷戀原男友的根本原因。當然如果女人找到一位更加優秀的男人之後,忘記就成為了必然。

  所以忘記不了是很現實的問題,如果想去改變,那麼女人就有必要再去尋找另外一段戀情。

  『我內心特別渴望男人,為他做飯、洗衣、甚至生小孩等等,但是外表並不優秀的我,卻偽裝了自己。所以一旦認識了一個男人,就一直牽掛著,現在還依然讓我痛苦!』

  現代社會,這樣的女性還很多。由於家庭的教育和現代社會的脫節,導致一系列的衝突因素。然而這樣或者那樣的壓抑,讓女人的內心出現了心理的平衡。

  女人應該明白一點「幸福是自己創造的」。那麼在現代的婚姻與戀愛中,實際就是力量的抗衡。女人也完全有能力去追求自己喜歡的男人,有能力去養活自己的喜歡的男人。「吃軟飯」在現代也成為了流行的趨勢。

  其次男人在選擇妻子的時候,更多考慮的是女人的類型。「家庭型」的女人往往是男人的首選條件,而這位女性朋友便是良好的「家庭型」女人,是一位適合當妻子的女人。至於其他的層面便是個現實問題了。

  女人的自信心必須有待與自我培養。現代男人的自信心已經被女人打磨得差不多了,女性的強大,導致了男人的沒落。現代已經是「女性時代」的來臨了,那麼女人更加具有主動權。

  現代男人的小孩子心理越來越重,往往缺乏主動的勇氣和承當責任的信心。所以女人在這方面應該體會到。男人更多的是喜歡女人能夠主動點。

  『我以前喜歡一個男人,他卻不喜歡我,現在我準備放棄他了,他卻瘋狂的追求我。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

  對於這樣的事情,男人表現出了自身的「幼稚」性。因為男人在男女關係上,只是衝動的載體,更多的時候,男人追求女人是一種衝動,沒有經過深思熟慮。而女人卻不一樣,一種「潤物細無聲」的愛意,對於男人來說,是收不到效果的。

  男人的魅力在什麼時候能夠展現呢?身邊女人的數量便是一個證明。所以一旦發現有女人喜歡自己,男人往往表現得很驕傲,而並不會去注視那個女人,此時男人的眼光是在搜尋其他的女性。而一旦關注自己的女人遠去時,男人的心理失落感和恐懼心理一下子就產生了。佔有欲也直接導致男人無法接受喜歡自己的女人被別人喜歡或者去喜歡別人,所以男人往往會反過來再去追求曾經喜歡自己的女人。

  那麼這個時候,男人的愛並不單純,更多的參合了其他的社會因素,但是這個時候,不失為女人把握男人的最佳時機。如果這個時候能夠處理得當,女人將會擁有男人的一輩子,並且可以盡情地享受自己的幸福。

  男女之事,其實很應該很本能去的考慮,等你真正瞭解了,才會明白「原來男人就是這樣,原來女人就是這樣,原來愛情就是這樣,原來婚姻就是這樣。」這時候,你就淡然了,也就有了豁達的心境。想達到這個境界,時間和經歷是必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2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